1.  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如果說了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瘋狂世界〉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愛情的模樣〉

這絢爛新世紀  深情已不受歡迎  愛的那麼用力  卻好像一場鬧劇〈嘿我要走了〉

我跟你  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  已經沒感覺〈志明與春嬌〉

是你的形影  叫我逐天做眠夢〈I Love You無望〉

 

2. 愛情萬歲

我矛盾的心  不願反覆的猜 希望你能明白〈明白〉

是你給阮一個夢  未記人生的苦澀〈心中無別人〉

我愛甲這出力  你只是試看麥  擾亂我原本平靜的世界〈有你的將來〉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憨人〉

天頂是小雨落不停  海底是眼屎落未漧  我是雲一朵〈雨眠〉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溫柔〉

寂寞  太多寂寞  反而喧嘩  擁擠著我〈反而〉

 

3. 人生海海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  我想我還是  會卯起來蹉跎  反正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  努力過〈一顆蘋果〉

青春的滋味嘗的不夠  沒有瘋狂  怎麼能算活過〈能不能不要說〉

孤單都已經離去  只留下  天和地  我和你  永遠在一起〈相信〉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叫人迷惑 藍綠黃紅〈彩虹〉

你心中一定有座  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 照也照不透〈純真〉

就算是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人生海海〉

 

4. 時光機

雖然科技  始於人性  可是我  要真實的你〈輕功〉

沉默的銀河系  因為你有意義  你要是落淚滴  世界都要下雨〈恆星的恆心〉

你也許避我唯恐不及  你也許把我當作異形  可是你如何真的確定  靈魂找到自己 的樣貌和身體〈雌雄同體〉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而我知道〉

也許我這一杆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九號球〉

好後悔  好傷心  想重來  行不行  再一次  我就不會走向這樣的結局〈時光機〉

那生命  燦爛煙火般上演  你和我  最後都要回歸地平線〈生命有一種絕對〉

 

5.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如果要讓我活  讓我有希望的活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孫悟空〉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倔強〉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約翰藍儂〉

多害怕  在未來  人類對一切習慣  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晚安  地球人〉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超人〉

感謝有你讓平淡的世界  加了分〈聖誕夜驚魂〉

 

6. 為愛而生

就等你的一個眼神  就能為你長征  為你佔領所有邊城  和天上的星辰〈為愛而生〉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天使〉

為了徹底 描寫你的美  壯烈犧牲 一萬朵玫瑰〈香水〉

你  笑得像個孩子  每個平凡小事  變成永恆故事〈最重要的小事〉

以為我愛著孤獨  卻又崩潰的無助  誰能讓我擁抱著  盡情的哭〈米老鼠〉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活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都只有一個意義  就是和你在一起〈一千個世紀〉

 

7. 後青春期的詩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  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突然好想你〉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爲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  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豔〈如煙〉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後青春期的詩〉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笑忘歌〉

 

8. 

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一個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星空〉

懷念總是  突然懷念  不談條件〈乾杯〉

天雨粟  鬼夜哭  思念漫太古〈倉頡〉

今天  珍重  誰知道是真是夢  明天  過後  是解答或解脫〈2012〉

生命不是過程  而是美麗旅程〈第二人生〉

 

9. 自傳

夢是把熱血和  汗與淚  熬成湯  澆灌在乾涸的  貧瘠的  現實上〈成名在望〉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好好〉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後來的我們〉

走過的  叫足跡  走不到  叫憧憬〈頑固〉

因為相愛所以在一起  因為深愛所以又分離〈終於結束的起點〉

你問我全世界是哪裡最美  答案是你身邊〈任意門〉

有沒有人  告訴我真相  時間就是  最巨大的謊〈轉眼〉

 

謝謝觀賞,以上都是本人精選的,當然絕對不止這些XD  歡迎留言寫下你最愛的歌曲或歌詞!

下面是幾個月前我在跨年演唱會後的感想,也歡迎五迷們分享自己和五月天的故事!

 

記得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
那時我無聊打開電視,
聽到了離開地球表面,
被五月天所深深吸引,
才有了接下來的故事。

那時無法理解歌詞的含意,
只是純粹喜歡他們的搖滾,
之後隨著年齡增長,
開始能理解每首歌想表達的事,
而我也因為他們而改變。

他們的歌,
讓我走出很多的陰霾,
使我真正找到了夢想,
帶我嘗試了很多挑戰,
他們唱的不是歌,
而是人生啊!

也許生命中有很多事情,
不是渺小的自己,
可以控制與掌握的;
但是至少我可以決定,
怎麼看待自己的今天,
怎樣寫出屬於自己的自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五月天歌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均t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